Z

一个很幼稚的人
Wland UID 389707

CURSE/黎色(14)

阅读指南


叶修曾在自个儿的微博底下看到过一个粉丝群群号,他当时心血来潮给顺手加了一下,可很不巧的是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忙得找不着北,于是叶修把群丢进了群助手,一丢就是七八年。不知怎么的,他最近心血来潮又把群消息放了出来。窥了几天屏,该怎么说呢,群名不知什么时候改的<以睡叶秋为己任>……咳咳,怪不好意思。

“大家好,我是叶秋。”叶修敲完这行字开始琢磨,他要真把这条发出去的话,信息量太大可能会惊到这群人。更重要的是,对照着群名阅读,他宛如一个主动上门求睡的……于是他退了一步,删去了“我是叶秋”这四个字。等到叶修把“大家好”回车出去,他才愣愣地反应过来,选择继续隐瞒身份的话,他似乎没必要在群里冒泡啊……

[西湖的水:你好,我是叶秋的对象]

[柳云:新人?]

[我编不出名字:噗 染色体太太居然冒泡了?]

[逐烟霞:诶,你们谁有一叶之秋的蓝光资源啊?]

[喵酱:举爪,我有我有,霞姐姐终于要动手剪视频了咩( ´ ▽ ` )ノ]

[喵酱:染太太好w]

[逐烟霞:喵酱你邮我一份,我晚上转账给你]

[嘿呀嘿嘿哟:woc!染太太居然是个活人?]

[松衫衫:沉迷生日直播无法自拔 三刷走起_(:з」∠)_]

[Blueee:@松杉杉 妈耶!我在现场离我叶我周大约两指宽!差点心跳过速当场去世!]

[……]

经叶修不负责任观察,群成员们还是挺活跃的,文字泡几乎以刷屏的速度在不断往上飘移,他移动指尖拖右侧条,大致浏览聊天记录,无比佩服群友们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各自抱团讨论不同话题且毫无障碍。此刻,他心情可以算是非常奇妙了,且不管染色体太太和染太太是谁,群内聊天尺度之大就有些刷新他的世界观。

尤其,大尺度聊天内容的主人公居然还是他本人。

[84%:我叶穿西装贼鸡儿好看!屁股贼翘!贼想摸了!]

[当我没来过:是贼鸡儿好看,很想摸摸鸡儿了(不,我在说什么]

[叶秋背后的女人:你们清醒点]

[叶秋背后的女人:那是我家男人!/抱紧我们家叶秋]

看来群名总结得有几分道理……叶修看着话题往睡他上跑,冷静地打下一行字。

[YX:你们每天就是聊这些吗]

[大胸宝殿:不然……]

[大胸宝殿:可以直接日吗?/突然兴奋]

[木有钱:你得排个队,他现在还在我床上/突然笑死]

[叶太太:麻烦放过我孩子他爹好吗/突然掏枪]

叶修:……

这时候,一个消息框引起了他的关注。

[叶秋的一根肋骨:隔壁群又炸了,迷= =]

朋友,我看你这群名片也是挺迷的……

[喵酱:因为那个爆料吗(;_;)]

[叶秋的一根肋骨:对啊= =]

[叶秋的一根肋骨:真搞不懂,前面说永远会支持哥哥的是她们,现在哭着喊着要脱粉的也是她们,尴不尴尬……/能不能像我一样成熟点]

[罗马有演技:哈哈哈哈哈感觉周泽楷真是要被她们烦死了]

[春天里:就是些可有可无的三月粉]

[炸鸡排:哥哥刚出道那会儿就有人黑他说他有儿子,老粉表示习惯就好,毕竟荒三快上了/吃瓜]

[天天:什么?我儿子被狗仔拍到了?]

[颜狗在此:噗 同老粉笑出声 亲眼见证楷楷的妻儿换了一波又一波……]

[欢歌:刚刚看了一下,楷皇微博才掉了20w粉……]

[喵酱:荒三啊!我有混到一张票子!不知道叶叶会不会去荒三首映礼啊,上次因为出差都没能去到九连山_(:з」∠)_]

[老奸巨滑嫩:……抱紧土豪大腿]

[丧:喵酱居然工作了?]

[……]


叶修也上微博看了一下,周泽楷,粉丝数:4739w。这都能记得掉了多少粉?!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点开热门,很惊讶地发现#周泽楷儿子#这个话题是当前的第一位,而第二位第三位分别是#周泽楷整容前#和#荒3#。周影帝不愧是行走的头版头条……

“前辈。”某知名年轻父亲周泽楷递给叶修一个保温杯,顺便放了副筷子到杯盖上。

真别说,这么一代入,叶修感觉周泽楷照顾起人来挺有模有样。他接过保温杯,搅了搅里头的泡面,把自己的腿当作桌子,哧溜哧溜吃起夜宵。凌晨1点,他们还在片场工作,再过两三个钟头等天微微亮了,拍完出征那段才能回去休息。

感觉无聊,叶修圈着保温杯,正大光明在周泽楷身侧刷着有关于周泽楷本人的爆料,以至于周泽楷只消一眼就看到了对方屏幕上自个儿被人偷拍到的站在omega旁边还抱着一个小孩子的照片。不过周泽楷没必要也没有意愿向叶修解释,他顿了一顿,开口道,“前辈后天有没有时间?”

叶修咬断面条,嚼了嚼咽下去,“你说首映礼啊?”

周泽楷点头。

“我去不合适吧?”首映礼大多都带的家属啊……

“呃,”周泽楷愣了会儿神,补充道,“其实是乔伊希望你能过去,但邀请函上的名字确实是我的……”

周泽楷将乔伊请他转交给叶修的邀请函误送给了楚云秀,于是只好把自己的那张邀请函换给了叶修。他想着只不过是一个入场的凭证而已,拿谁的都一样,叶修看上去并不像是个计较很多的人。静静地等了一会儿,他看到叶修捏着下巴抬头思考了一会儿,接着低下头继续喝汤,给了个肯定的答复。

……

[YX:我听说他会去的/大拇指]


俗话说的好,承诺一时爽,赴约火葬场。抽空并非难事,如今交通也便利,让叶修头疼的却是另一件事:苏沐橙不知从哪儿弄来了张首映礼邀请函,更不知从哪儿听说了什么谣言,再一次认定周泽楷就是他的Alpha。听她电话里的语气,要是跟周泽楷碰上面,恐怕是再不能客客气气。

本来这事简单,讲明白了就好,可问题就在于他一时间讲不明白周泽楷和川云之间的关系,双胞胎的说法在苏沐橙看来只是个不靠谱的敷衍。叶修想着如果实在不行,那就只能让川云跑去找苏沐橙说道说道了。

“腕表?”周泽楷从房间出来,见叶修坐在沙发扶手上出神,提醒道,“走红毯。”

是的,他们两个人现在正在周泽楷家。叶修的身份证过期了,好巧不巧,他昨天23:20上的飞机,跨日到达目的地之后证件过的期,因为大晚上的办不了临时身份证,所以他只好在周泽楷家里借宿一晚。虽然白天的时候他已经出去弄了张临时的证件回来,不过他既然已经住下了,主人家又不介意多出个人来,那叶修索性就住到回剧组为止。

哦对了,在回剧组之前,他还得飞一趟B市。

“陀飞轮白金?”叶修撑着手臂略微后仰,看清楚周泽楷手里的腕表,勾了勾嘴角。他也有一个,但由于各种原因还未有机会在人前“展示”,“你现在戴着的那个大师更适合你吧。约会系列更受Omega的欢迎。”

周泽楷无奈地拉过叶修的手,拿起手表在他的右腕上比了比,“嗯。”

感情是支援穷人来了。叶修偏过头尴尬地笑笑,轻咳一声,把腕表戴好,捏住两侧轻轻转动微调了一下位置,“结束还你。”

不用还……周泽楷原想这么说。这表是他买下来准备送给周妈妈的,前几日经江波涛提点才恍然大悟陀飞轮对女O来说过于硬气,于是买了块约会星空回来,把这块表闲置了。此时看来,陀飞轮白金很适合叶修,珍珠母贝打造而成的表盘和表盘四周镶嵌的钻石衬得手腕更加白皙,蓝宝石时针与叶修的深蓝领结遥相呼应。

一样在外拍戏,自己晒黑了好几个度,可叶修看上去仅仅是消瘦了几分,甚至,因为没有刻意用过深的粉底色号,他的皮肤状况看起来还比拍戏时要更好些。合作了这么长一段时间,周泽楷到现在才发现原来叶修真的很好看,他的长相属于越看越舒服的类型,好看得不具攻击性,温柔如春风拂面,沁人心脾。

或许是他的演技太好,所以反而没有太多人夸赞他的相貌。

被盯的有些不太自在,叶修起身环顾了一番四周。昨晚进来的时候太困了没注意,这会儿仔细看了才发觉有哪里不太对劲,客厅的右侧是一面由各种小风景照片拼成的巨大照片墙,他怎么看怎么觉着……这面墙隐隐约约拼出了他的脸。叶修站直了身子往后退了几步,抱臂在胸前。

眼前的图像愈发分明起来,整体竟是一副他的大头照。

“厉害啊,”叶修难掩语气里的惊异,“这得花不少功夫吧……”

周泽楷抬眼,顿了两三秒,丝毫没有被偶像发现秘密的窘迫,客气地回应了一句“还好。”

调侃收不到预期的效果,叶修以拳抵唇轻笑几声,继续说下去,“可惜黑白的像遗照。话说你一个人住,大半夜出来上厕所看着不怕?我自己都觉得有些瘆人。”

周泽楷:……

嗯,颜粉。他这么说。

这套房子跟叶修有关的可不只是这面墙,书房里有一间暗室,放满了叶修出道至今的所有影碟,就连叶修偶尔接受采访杂志都被好好地整理在柜子里。周泽楷算不上特别喜欢叶修这个人,但他的确是叶修的粉丝,从某次机缘巧合在影院里见到叶修开始就是他的粉丝了。周妈妈还曾打趣他是不是弄错了叶修的性别。

其实叶修是A还是O完全不重要,他只是单纯地欣赏叶修的演技而已。演艺圈不缺优秀的老戏骨老前辈,可谁都不能否认,假使把演技化形成珠穆朗玛,叶修如今站的地方几乎是他们这个年纪无法企及的高度,在同龄人中,没有比他爬得更高的了。

周泽楷看着照片墙调了调领带结的松紧度。

唯独那些风景照……

是川云的东西。

心里涌上来一股莫名其妙的烦躁。


荒三首映礼的地点选定在三木广场的三木影城,主办方铺设的红毯一直从影城大门入口延伸至广场北侧的音乐喷泉,少说有七八十米那么长。尽管嘉宾们还未就绪,两边的绸缎隔离外已经是人头攒动的状态了。见面会的性质,颁奖仪式的架势,灯光亮如白昼,保安背手站立,前排围了一圈举着单反相机的粉丝与记者。

叶修拉上窗帘,扯了扯薄毯,把手垫到大腿下方,脑子里盘计着自己待会儿走路的速度。

整个活动的流程是主办方预先安排好了的,作为活动的主角,荒三剧组组员得一块儿进场,所以周泽楷提前去了凯文·李他们入住的酒店。本身叶修是可以跟周泽楷一道去的,但他向来随意惯了,不想被闪光灯和话筒怼满脸,何况他作为新的合作者,身份也不合适,因此找轮回借了辆车过来蹲停车场。

这时候车门突然被打开,带入一股寒气,温度骤然降了好几个数,坐进来一个橙色波浪长卷发的漂亮女人。她的脖颈处挂着一条简约水晶吊坠,耳朵上点缀着三两颗耳钻和一对银光星月耳环,唇上一抹枫叶红让她美得更加光彩照人。

“找你找老半天……”苏沐橙打个冷颤,脱下外套,露出里面的纯白裸肩礼裙,深呼吸一口展开大衣盖在膝盖上,弓背玩手机,“凯文·李已经到了,估计周泽楷他们五分钟后进场,你准备什么时候过去?”

这话听起来就是个平平淡淡的问句,只不过其中不着痕迹带了点催促的意味。叶修低头轻笑一声,把毯子盖到苏沐橙的肩头,而后清了清嗓子回了个待会儿。自到达S市起,他就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这种不和谐的感觉在他见到苏沐橙之后更是被放大了数倍。半晌,他实在找不出个中缘由,索性闭目养神。

苏沐橙没听到下文,挺直了背脊看向叶修,见对方神情放松不紧不慢,轻轻敲了他两手机。说明白啊,待会儿是多久啊?

“不急。”叶修连眼皮都没颤一下。荒三首映礼不是他们俩的主场,早去晚去都是一样的。

苏沐橙撇了撇嘴角正要开口说话,忽然,窗外传来一阵兴奋过一阵的声浪。嚯,这气氛挺热烈啊。她赶忙挨到窗边,撩起帘子往灯火通明处张望。可惜,人群过于密集,她什么也看不到。不要紧,做人就要懂得能够随机应变。苏沐橙放下车窗,侧耳朝外,终于隐约听见了周泽楷和乔伊的名字。

估摸着是荒三剧组踏上红毯,她重新穿回大衣,从手包里掏出自拍杆,兴致勃勃地往上边固定手机,计划把上身探出去一展身手。

坦白说,她又不笨,自然不会不分场合在大庭广众之下找周泽楷谈事情,再来首映礼结束后她有的是时间质问,如叶修所说,确实“不急”。苏沐橙这会儿完全就是想凑一凑乔伊首次在中国现身的热闹。也不知道秀秀现在在哪,有没有上红毯,有没有跟乔伊同屏……只是还没等她拉开伸缩杆探查前方情况,她就被叶修给拦下了。

“司机大哥,麻烦你把车开过去吧。”叶修叹了口气。

苏沐橙安分地坐回位置,感受因为车轮旋转带来的些微震动,抿着嘴笑得开心。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音乐喷泉离叶修他们原先停车的位置不过隔了一条街,调个头绕进去用不了两三分钟,很快就到了。待车子停稳,叶修率先跳下车,然后往车里的方向伸出手,在一片闪光灯中牵出了苏沐橙。


“诶,孙老师您在这儿干嘛?”

孙翔刚关上房间门要走,拐角冷不丁出现个路人,他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猛的转身,倒吸一口凉气。意识到自己不够镇定,他摸了摸后脑的头发说道,“我……我……我有事啊……我有事找苏沐橙。”

工作人员停下脚步,点亮手机看了看时间,笑着回答,“等苏姐啊,她去S市赶活动了,今天回不来。”

哦,原来是这样。把手揣回口袋,隐藏好情绪,孙翔露出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傲慢人设不倒,狠狠地威胁了对方一波,留对方半脸莫名其妙半脸委屈,自顾自转身离开。说离开,倒不如用溜了来形容更为合适。他快步回到自己房间,谨慎落锁,打开电脑插上USB,轻敲键盘,看到屏幕上出现苏沐橙房间内的监控画面,松了口气。

“你们玩儿我呢?要刚才真被他看到了怎么办?!”

“噗,”听见耳机里传来的低吼,吴启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恕我直言啊,你这心理素质也忒差了……至于吗你,怂成这样……”

“说得容易,你怎么不亲自来示范一个?”

“行了行了,我承认是我的错,不过我真没看到他从哪儿冒出来的……”

并不是可以乱开玩笑的情况,两人闹得让人有些心烦,吕泊远把电脑上的画面切换成嘉世宿舍楼楼梯间的监控全屏。忽然注意到屏幕边缘稍微入镜了一个小角的窗户,他啧了一声,操纵鼠标放大五倍,而后想不通地晃了晃脑袋,托住下巴思考,皱起眉头,面色凝重。

吴启拧开水瓶盖咕咚咕咚喝了几口,问道,“怎么了?”

“孙翔那儿下雨了吗?”

“问这个干嘛……”

“你看楼道窗户上这些纹路像不像是水痕?”吕泊远拉开椅子坐下,处理图像使之变得清晰了些,“嘉世保安室那边的电脑好像被人动过手脚。试试能不能解锁更高一级的权限,直接获取摄像头传输的数据。”


评论(9)
热度(127)

© Z | Powered by LOFTER